Wednesday, September 4, 2013

DAC34 馬六甲游♥


話說我們在5月多就說好要來個旅行了:)
可是又怕到時候拿不出旅費
所以我們都計劃好說
每個人每星期拿RM15給對方存著
到考完試以後就差不多有RM200可以當旅費啦

這個學期的考試日期都很接近
5科科目我們從15號到24號就考完了
平均只有1天溫習有點緊迫
不過好在我們可以早點結束考試不用浪費太多時間:) 




_____25 August 2013_____

起個大清早到Siew Chin家集合
結果吖等那兩個男的等好久
之後我們就說到LRT站去等好了
結果我們4個還有YikHong等了快一個小時!
那兩個KNS才到(╰_╯)
原本說好的9點巴士都要延遲到10點了

好吧、
甜品謝謝兩位的贊助啦XD

到Titiwangsa搭LRT到Bandar Tasik Selatan去TBS

 


怎麼我們照片那麼多-.-ll







KokHong、YikHong還有人人都醬叫他的CB Kent、哈

我們組就只有CK缺席
所以CK,我們就這樣帶你去馬六甲啦XD

到TBS里去買票直達Melaka Sentral :)



除了KKKL這裡還有很多不同公司的巴士
我們都說KKKL是Kuala Kuala Kuala Lumpur
真無聊、哈哈哈


買麵包當早餐;)

然後就去等巴士啦



大概2個小時的車程
在車裡睡了一下還胃痛一陣子:(

到了Melak Sentral可以搭17號公共巴士到紅屋下車噢:)

到了紅屋后我們都好興奮吖!
可是不懂要怎麼找我們的旅社、哈哈哈
最厲害的工具還是嘴巴



走著走著我們找到啦
可是原來我們兜了個大圈才繞到旅社
那個交通警是怎麼指路的-.-lll

這次也是住Sayang-sayang不過是Ⅱ的:)
Check in 



我之前就預訂了2間雙人房with window的
但由於一間雙人房是算2個人的價錢
而我們一共有7個人
所以extra的人就以RM10算
老闆說extra的人也需要用到水電吖所以RM10是必加的

我們的2間雙人房一共是RM96
再加上3個額外的人就要加RM30了
也不錯啦因為有陽臺可以給我們穿去男生房間噢^^

我們住3樓、最高的一樓:)
我終於住到有自然光照進來的房間了
原來除了有窗戶的房間之外
還有有陽臺的房間也是可以看到陽光的
覺得好幸福吖我們有陽光照屁屁起床了^^ 

我進房間第一時間就是開冷氣、脫外套
因為外面真的很熱
都流汗了

可是一站出去就很涼快舒服
不知爲什麽馬六甲的風特別大
不過外面的裝潢舊了比較沒那麼漂亮

這裡就是我們和對面房的陽臺通道
可是我們都是用房門比較多
因為一開房門就看到他們那無言的臉、哈哈哈

這時候我們的旅程才正要開始
每人先付RM100給財政保管當阿公錢:)

財政就是我們家的Ms.Winnie啦
計劃行程的也是她噢;)

之後和Winnie下樓找旅社老闆問路
老闆人很好很風趣很友善
交談之中都有很多笑話聽、哈哈
旅行最喜歡遇到這種好人了♥ :)
老闆一直跟我們開玩笑叫我們乾脆請他當導遊好了
我們說不要只是要他給我們畫地圖
最後他還送了我們Voucher :D

畫好地圖上樓準備一起出發咯:D

老闆人真的很好
好人指數簡直就破表!
給我們畫了哪裡有好吃好玩的還給我們帶路
帶我們走河邊小路到雞場街去因為小路比較陰涼:)

原本想租腳車可是距離其實真的很近而已
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雞場街了
所以我們就覺得沒必要花錢租一個負擔就用走的:)

老闆還邀我們晚上陪他一起騎車
說如果我們自己租腳車就要錢
晚上和他一起騎車就免費、哈哈哈
真的覺得老闆人很可愛!

之後老闆還給我們指路找美食
因為怕地圖不清楚所以再說一遍這裡那裡
原本還想邀他一起吃午餐
可他說有事情要忙所以就回去了


好吧、
午餐就是和記雞飯糰:)


CK我們帶你來吃馬六甲雞飯了XD



由於和記週末人手不足
所以只有星期一到五會提供雞粒飯
而週末只有散飯而已:)
好可惜我們跟和記的雞粒飯無緣了:(

之後就來大逛雞場街吧:D
雖然天氣很熱可還是逛得很開心吖

老闆說左邊的店鋪地址都是單數的
而右邊是雙數
所以就方便我們逛不會那麼亂:)







我們左進右進的逛每間店
每個店面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
都是木製品和Batik之類的
我覺得木製品很特別我很喜歡



很多個時候就很忍不住想買
因為真的很漂亮
可是買了又夠送多少人咧
要我送倒不如讓你親身來馬六甲玩再自己選!^^

終於!我們走到來這裡了
88 Jonker Street
很出名的Cendol和熱食
上次來了一次后我就對這裡的Cendol念念不忘





因為午餐吃得有點飽
所以就只點4碗大家一起吃^^
有榴槤、百香果、純紅豆、芒果



我手上這碗是榴槤口味的Cendol
第一次試、還不錯吃耶
而且我真的愛上馬六甲的椰糖♥.
真的超級無敵的好吃!

88 Jonker Street隔壁家就是Taste Better啦
這家的榴槤泡芙聽說很好吃
老闆也推薦我們去嘗嘗:)




我沒吃過泡芙所以以為是溫熱的
怎知道拿起來才知道是冷的
但是口不夠大不能一口吃完下去
老闆娘說能一口吃完下去的話最好吃了

我只是咬了一口就轉身跟他們說
哇!超好吃!
原來他們的臉跟我一樣、哈哈哈
你看那陷都流出來了(¯﹃¯)

我們還打包了些答謝旅社老闆:)



CK,我們又來大合照了XD




88 Jonker和Taste Better之間就能找到這裡
其中一個馬六甲指標性的地方:)






他說他要撫摸牛牛然後親它
燙死他的手XD
牛的頭都不懂被太陽猛曬了多久、哈哈哈


這女人老愛大大的東西
別人喜歡小狗狗她偏愛大大大笨象-.-


又是我們老愛抱一起的合影、哈哈哈


嘿嘿、拍立得
玩得還蠻過癮的







回旅社途中真的很口渴
最後還是跑去買果汁汽水來涼快一下:)
其他的汽水是外國進口的
包裝小小很可愛吖!

還有分有汽和沒汽的呢、哈哈哈


才第一天來馬六甲也不曉得經過這河邊多少次了
那種熟悉的感覺很特別


這河邊的風景不是一般的漂亮
遊船的時候你就知道這裡有多漂亮了
晚上夜景又不懂是怎樣的咧?



大家回去沖個凉歇一歇后
我們就來到夜市啦^^

還好馬六甲雞場街夜市沒有關閉
不然這里應該少很多遊客吧
雞場街夜市只有星期五、六、日才會有
真幸運我們星期六考完試星期日還來得及



晚上不帶CK出門啦很麻煩XD


走了一整天了腳很酸
最後晚餐沒有選擇在聞名的後巷吃海鮮
因為腳真的沒力再走了
而且我們4個女生有3個都姨媽來訪
我簡直就不想多站一秒!:(

可以走完整條夜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@@
之後我們在雞場街尾端的大排檔點過一些食物填肚子
啦啦、炸五香、炒果條還有冰之類的
也不錯吃呢(¯﹃¯)

之後就回頭逛啦
然後就走到Capitol Satay Celup去
因為我說吖上次我都等了快2個小時才能吃
所以現在去排隊就剛剛好啦
結果我們去到不到5分鐘就可以坐下了
奇跡吖!

整個晚上我肚子都不舒服吃不下
現在有點後悔了!:(

吃完這宵夜吖都快12點了
我們回家沖個涼就堆進男生的房間里玩UNO
很健康的遊戲呢、哈哈哈
玩到2點才睡

我都快要累倒了
前一晚MIP生病了我整晚都沒有睡:(
所以我還可以撐到2點真的蠻強的




_____26 August 2013_____

早晨吖早晨
我希望可以住有窗戶的房間就是因為這原因
不過陽光不是曬屁屁是曬頭♥

你看!一打開門那種陽光照進來的清新感
我好愛!
不好意思女生東西都是比較多、哈

有幸福的感覺呢
多漂亮多美好
雖然昨晚睡得有點冷還搶被子、哈哈哈

溫馨提示:
記得帶Extension因為房裡只有一個插座
:)

總覺得旅行中的早晨陽光總是最溫暖的



洗刷好後就要敲男生房門啦;)
當然事前要拍些照先、哈





這些自戀狂真讓我受不了

這張單純想秀她們手上的紋身
被我看穿了吧XD





準備好了以後下樓又碰見老闆
老闆說有好吃的Nyonya餐介紹可是11點才開門
所以他先帶我們穿過小徑去吃點雲吞面
途中還跟我們玩埋伏很搞笑、哈哈哈

之後我們就到三叔公去買伴手禮
再回去找老闆:)

散步到三叔公的途中
我們到一家店去買了件衣服
旅行必做的事

PikHui一直想吃的榴槤冰
其實她只是要那個外型而已因為她覺得很特別XD











說好不買的
你看、一買就是一大包了
還一口氣買了38粒榴槤泡芙吖我-.-ll

購買伴手禮完成
就是會旅社找老闆吃早餐的時間了
回去收拾行李換好衣服Check out :)

出門前叫老闆幫我們拍張照
結果他在那裡亂拍-.-ll





之後老闆帶我們來這啦:)
環境還不錯的







Check out后行李都跟著我們出門
我們打算午餐後就去吃蛋糕再直接搭巴士
之後老闆問爲什麽不吃完蛋糕再回來拿
不用拖著那麼重的行李到處走
Check out只是行李不能放房間可是可以放Lobby吖
然後我們又把行李搬回去旅社了-.-ll

之後就到紅屋去搭17號巴士到Dataran Pahlawan
走到Mahkota Parade的Nadeja去:)


之後我們洗了2張照片打算送給老闆留念
因為老闆給瓶子我們請我們留言
所以我們就打算給個驚喜他

可是要吃了蛋糕才寫(¯﹃¯)
Strawberry Choco

Praliner Lover

Green Tea

Melacca

真的最愛吃蛋糕了(¯﹃¯)
我的最最最愛

我只是拿個蛋糕拍張照
回神一看他們把其他蛋糕吃一半了!
我一口都還沒吃TT

吃完蛋糕就開始正經事







CB Kent累到快要睡著了XD












回憶

不懂怎麼從Mahkota Parade搭巴士
所以問路人用走的
其實真的很靠近10分鐘都走到紅屋了
最樂的事就是無論我們走到哪都會一起輕輕的哼著歌


回到旅社把瓶子交給老闆后才知道老闆是香蕉吖!
不會看華語字-.-ll
他被我們嚇到時我們也被他嚇到
算了,叫他的同事幫幫他吧、哈哈哈

之後老闆幫我們叫車
就這樣我們帶著開心又不捨的心情跟這個那麼風趣的老闆告別
而這趟旅程也完美的畫下句點了

這次的旅程都只是吃
沒有觀光不過還是很充實很開心很累

回到KL還有很搞笑的事情發生
我們等LRT的時候指路給一群台灣的旅客等LRT
我們上了LRT才發現我們錯了
結果我們全班人馬搭回去接他們上LRT再重新指路
當時他們看到我們邊跑邊對他們指向另一端的LRT時
他們那個慌張表情真的很搞笑XD
結果我們都一起衝進了LRT還狂笑
真是個很特別的小插曲吖

他們還以為我們騙他們
我們告訴他們其實我們是特地回來帶他們的
他們那個感謝又感動的樣子
我會好好記住那一刻:)
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感覺很窩心?哈^^

這小插曲讓我們的旅程變得更有趣了、哈哈
超驚訝的是我們平均每人才用了RM100
我們還預計了RM200呢




以下是一些資料可以參考看看:)

TBS to Melaka Sentral
RM12.20/pax

Bus from Melaka Sentral to Red House
RM1.30/person

Sayang-sayang2 Youth House
RM48/double room/night


No comments: